close

一個挑食小孩天天向上的故事

今天也謝謝招待了  

今天也謝謝招待了日  今天也謝謝招待了日2  

 

三種封面都不錯,但是台版的更有高級感,日版的封面更像隨筆。食物選擇上面也是,台灣的選了牡蠣,而且肉的部份還有做處理,高級~~內文給人的風格反而更接近日版呢,因為是日常嘛!

 

 簡介:

我從前偏食,不吃九成以上的青菜、菇類、鯖魚以及珍味,直到三十歲才克服這個毛病。

但我並不覺得偏食可恥,也不認為浪費。但是,三十歲開始能吃許多東西之後,我從心底感到慶幸。

從「不能吃」轉變為「能吃」的時候,我有著排山倒海般的感動。與食材的相遇,就和與人相遇般感受強烈。好幾次聽到當母親的朋友抱怨,孩子好惡的食物太多。

我總是說:「沒關係,放心吧。」只吃肉、蛋和碳水化合物的我,還是健康長大了。她們的兒子或女兒,有一天一定也會帶著某種感動,與不敢吃的食材相遇。

聽說吃著美食,人沒辦法發脾氣。想念著美食時,也許怒氣也會煙消雲散。當我回想著至今吃過的、作過的、受款待的種種,一邊寫著這部稿子時,我總是脹滿了幸福。

如果各位能回憶著至今吃過的美食,一面脹滿幸福的讀這本書,我會很開心。

作者:角田光代Mitsuyo_Kakuta-p1

            可能是世界上少數適合短留海的人!

 

根本沒劇情的劇透!

 

我想應該是作者以前實在是太挑食了,以致於長大後吃的什麼都超超超新奇的。從看到尾感覺就是一個不太會料理的女人寫的書,沒想到其中還有他第一次挑戰料理的故事-竟然是失戀!果然失戀讓人成長阿~

這本算是關於吃的(作者本身)我相當喜愛的一本,台灣很多美食家每次的專欄文章,好像有多怕別人不知道他很厲害一樣,拼了命的掉書帶,(這本書的推薦序也有﹍我會不會被打阿.其實觀眾並沒有要看你掉書袋阿(還是只有我?看的是這種食物和作者本身的連結,以及一點點的小小發現小小驚喜,這種關於吃的日常才是真滋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u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